局部肥胖怎麼辦? 讓針灸來助您雕塑身形

Share Post:

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傳統醫學科 主治醫師 蘇柏璇

肥胖是大多數現代人遇到的健康問題,許多慢性疾病都與肥胖有關聯性,也會影響到人的美觀,因此出現了琳瑯滿目的減肥方式,但哪一種方式才能夠使人健康的減重又能達到美觀兼顧呢?這邊要來跟大家介紹中醫的針灸減重。

針灸的原理主要是透過針刺人體穴位催動人體經絡的氣血循環,提升人體的新陳代謝能力;在腸胃道方面,透過穴位刺激可促使胃蠕動減弱、抑制胃酸分泌,延長胃排空時間,促進自體脂肪代謝燃燒;另外針對人體肥胖的部位做局部的刺激,能夠達到雕塑體態兼減重的效果。針灸的特色在於安全性高、無副作用、局部瘦身效果佳、不易感染,若配合中藥調體質、運動及飲食控制,成效將更加顯著。

針灸減重適合使用在已經藉由藥物調整體質過後,體重已經有初步的下降,但是下降的幅度開始縮小且時間增加,另外對於身體某些部位比較不滿意,這時候就可以藉由針灸,一方面可以改善腸胃道的功能促進代謝,另一方面可以對局部肥胖的部位來加強刺激進行局部雕塑,達到減重兼塑造滿意的身形。所以如果是屬於全身整體都胖的人,適合先使用藥物調整體質降低體重;如果是平時就因為各種因素造成氣血不足的人,針灸催動氣血增加新陳代謝的效果就會變差,就如同汽車油箱沒有油,再怎麼踩油門汽車都跑不動一樣,這類型的人也比較適合先使用藥物補充氣血,再進行針灸才會有好的效果。

進行針灸治療後要記得多喝溫開水,可以幫助肌肉放鬆、減少暈針的情況,也可以幫助基礎代謝提升,讓針灸的效果會更好。 最後要提醒大家,任何減重療法不論是針灸、埋線或是藥物治療,若是沒忌口反而大吃大喝一定會復胖,所以在接受後治療同時,一定要控制飲食和運動,否則復胖是必然的,花出去的錢及辛苦也會付諸流水。

2023 正念飲食冬季減重課程

當嬰兒時期脫離了奶瓶,下一個階段就是用手抓食物再來學會使用餐具,我們學會了運用工具幫助進食隨著你越來越熟練且年

2023 正念飲食夏季減重課程

端午節還沒到,天氣已經熱到不行關於穿衣,你有以下的困擾嗎?-去年買的衣服今年穿起來有點緊…-過年後就沒改變過的

2023 正念飲食減重課程

你曾經試過很多減重方法卻一直回到原點,甚至胖更多抗拒不了美食每次吃東西都要精打細算,計較份量及熱量工作家庭到處

你,停滯了嗎?

你在減重嗎?你有下列狀況嗎?這可能就是你停滯的原因喔!!快來評估一下!!

第一屆減重金句比賽

你有減重的經驗嗎?是正在減重的路上還是已經成功達標了呢? 相信這段路上有很多的故事 能不能用一句話形容你的心路

2022 正念飲食減重課程

你是否曾經參加過減重班體重卻沒有什麼變化參加過減重班有變瘦,但尚未達到自己的目標參加過減重班有變瘦,之後又復胖